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湖北省高校教师荣获职业教育最高奖项

发布时间:2019-01-04 21:33:13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龚雪、通讯员郭磊)1月3日,湖北日报全媒记者从武汉城市职业学院获悉,去年12月28日,该校学前教育学院教师谢民在北京荣获“第六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杰出教师奖”,该奖项是全国职业教育最高奖项,也是职业教育领域唯一的全国性奖项。

  全国黄炎培职业教育奖于2007年由中华职业教育社创立,是经国务院专项审核通过的职业教育领域重要奖项,是全国职业教育类最高奖项,也是职业教育领域唯一的全国性奖项。

  本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共评选出优秀学校奖80个,杰出校长奖50个,杰出教师奖200个,卓越推动奖1个,产教融合优秀企业奖4个,优秀理论研究奖4个。除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教师谢民外,我省还有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教师王骏、湖北工程职业学院教师陈位妮、咸宁职业学院教师曾青兰等共获殊荣。

  据介绍,谢民教师热爱教育事业,探索出独特的教学思路,形成了鲜明的教学风格,主持完成高教社数字一体化教材,深受学生喜爱。她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及湖北省技能大赛,并荣获一等奖、二等奖。2014年和2015年,她连续两次前往新疆支教,支援博州中等职业学校舞蹈学科建设。她曾获武汉市教育工会“优秀女教职工”荣誉,多次荣获学院“先进工作者”“优秀党员 ”“优秀教师”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