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湖北一高职院校获国家教学成果奖实现“零”突破

发布时间:2019-01-04 21:52:36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见习记者张歆、通讯员杨文婕)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陈方晔教授主持的《基于工程项目建设的交通运输类专业“五共”人才培养模式研究与实践》项目,荣获2018年职业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实现了该校作为第一完成单位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零的突破。

  《基于工程项目建设的交通运输类专业“五共”人才培养模式研究与实践》项目针对高职教育人才培养中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不紧密、专业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不紧密、教师实践教学能力培养不系统与社会服务能力不强等问题,系统构建了产教共管、教师共培、学生共育、文化共融、产研共推的“五共”人才培养模式。与此同时,该成果经过理论研究、实践论证、推广应用等改革实践阶段,取得了一批理论和实践成果。

  据悉,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是由国务院批准的我国教育教学研究和实践领域的最高奖,与国家级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学技术进步奖并称为我国四大国家级奖励,每四年评审一次,分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三个大类。

  职业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代表了当前我国职业教育工作的最高水平,是彰显职业院校人才培养工作水平和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成效的重要参考,受到各界高度关注。

(作者:  编辑:袁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