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湖北卫视热播《寻找中国最美乡野歌声》

发布时间:2012-08-31 05:36:20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 龚雪 通讯员 鲁菲菲)26日起,湖北卫视每天中午新推出的系列专题片《天籁——寻找中国最美乡野歌声》,以其优美的画面、原汁原味的民歌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引起观众广泛关注,收视率连续5天位居武汉市同时段榜首,29日更是跃入全国第六位。

     每天一个主题,每天一个歌种。以纪录片的形式,对歌种追根溯源,寻找民歌传承者,原生态再现天籁之声,并在节目中梳理民歌的发展脉络和在各地的发展现状,更注重挖掘歌声背后承载的丰富人文内涵。专家认为,专题片是一次原生民歌的大规模文化抢救行动。

     该系列专题片共有14集,已播出5期,将持续至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