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音乐旅游在湖北起航 利川柏杨坝镇打造山民歌音乐特色旅游镇

发布时间:2017-11-28 09:31:30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董淑健)25日,利川市柏杨坝镇音乐旅游规划通过省专家组评审,据介绍,以音乐为主题的旅游项目,在我省尚属首个。

地处鄂渝边关的柏杨坝镇,是民歌《龙船调》的故乡。为弘扬山民歌这一土家文化瑰宝,打造土家族音乐文化传承高地,柏杨坝镇党委、政府全面加强山民歌的挖掘和研究,目前已收集整理各类民歌1000余首,出版了《醉花集》《山歌就是做媒人》等数十部著作。

该镇从娃娃抓起,让山民歌进课堂。在柏杨民族小学成立了全国首个“土家族童声合唱团”,还自创《妈屋要来接》等节目参加国家、省、州重大演出活动。

在此基础上将民族文化元素融入集镇建设和产业发展,围绕“龙船调”“大水井”“柏杨豆干”三张名片,以“龙船调的家”为主题,努力建成全国知名文化特色小镇,唱响最炫土家民族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