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戏剧文学最高奖在潜江揭晓 《朱安女士》等获奖

发布时间:2012-09-07 07:10:12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  特约记者潜玉报道:昨晚,第二十届曹禺戏剧文学奖(第四届中国戏剧奖·曹禺剧本奖)在潜江揭晓,豫剧《朱安女士》等8部作品获奖。遗憾的是,我省无作品获奖。

  1980年,我国创立全国优秀剧本奖,后又相继改为中国曹禺戏剧文学奖、中国曹禺戏剧奖·剧本奖,从2005年起,这一奖项改称为中国戏剧奖·曹禺剧本奖,成为戏剧文学类国家级最高奖项,由中国文联和中国剧协联合主办,每两年评选一次。

  经过专家评审,豫剧《朱安女士》、京剧《将军道》、闽剧《别妻书》、晋剧《大红灯笼高高挂》、话剧《生命档案》、话剧《红旗渠》、话剧《雾蒙山》、秧歌剧《米脂婆姨绥德汉》等8部作品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