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第21届曹禺剧本奖揭晓 湖北话剧《海底捞月》获奖

发布时间:2014-09-25 07:25:12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王理略、陈鹏)昨晚,第三届中国(潜江)曹禺文化周开幕式上,由中国文联、中国剧协主办的第21届中国戏剧奖·曹禺剧本奖揭晓。我省话剧《海底捞月》获奖。

  在2012至2013年全国正式发表或演出过的大型舞台剧剧本中,本届曹禺剧本奖最终评出9部获奖作品,其中戏曲剧本奖为罗周的锡剧《一盅缘》,陈彦的秦腔《西京故事》,余青峰的戏曲《青藤狂歌》,王勇的京剧《项羽》;非戏曲剧本奖为喻荣军的话剧《老大》,王宏、李宝群、肖力的话剧《兵者·国之大事》,唐栋、蒲逊的话剧《幸存者》,李冰的话剧《海底捞月》,陆伦章的滑稽戏《探亲公寓》。

  中国戏剧奖·曹禺剧本奖创建于1980年,其前身为全国优秀剧本奖、中国曹禺戏剧文学奖等,自2005年改称中国戏剧奖·曹禺剧本奖。该奖项两年一届,是我国戏剧剧本创作的最高奖,在戏剧界具有崇高声誉和广泛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