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爆笑喜剧《海底捞月》国语版19日在武汉剧院首演(图)

发布时间:2013-05-06 08:24:17来源:SRC-196

  传奇再现!人见人爱的爆笑喜剧《海底捞月》有了国语版。武汉说唱团、武汉剧院和武汉晚报再度联手,打造爆笑喜剧《海底捞月》国语版,5月19日在武汉剧院首演,即将给粉丝们带来全新的体验!

  这一次,邀来全国观众都熟悉的喜剧演员赵卫国和郑志方挑战“岔巴子”和“嘎巴子”的角色,和演员李道南组成“铁三角”,重新以普通话来全新演绎《海底捞月》,武汉首演完毕后,即将展开全国巡演。

  武汉说唱团团长陆鸣透露,爆笑喜剧《海底捞月》方言版在武汉的舞台剧市场创作了票房奇迹,场场爆满、观众爆笑;而全国曲艺界的专家演员前往武汉观戏后,一致认为这部喜剧的剧情结构非常棒,可以向全国推广。就在今年3月,《海底捞月》前往江浙沪一带进行了普通话版本的“试水”演出,“现场效果非常好”,这让武汉说唱团将《海底捞月》打造成国语版有了充足的信心。

  从4月起,爆笑喜剧《海底捞月》国语版开始进入策划初步排阶段,“这是一种经营方式的探索,也是为了向全国推广汉派的文化。”陆团长介绍。“赵卫国本身是武汉说唱团的相声演员,郑志方也是近年活跃在武汉话剧小品舞台上惹人注目的演员,两人舞台经验非常丰富。”

  “‘岔巴子’和‘嘎巴子’这样的绰号只有武汉观众才能体会。”陆鸣透露,为了全国观众能进入剧情了解角色,这次赵卫国、郑志方可能会叫“赵大嘴”“李小贱”这样人见人懂的名字,陆鸣说,改成国语版的《海底捞月》包袱、笑点会不会少?“大家绝对不用担心不好笑”,陆鸣说:“方言只能制造一些会心一笑的小笑点,但是大笑点应该是在哪儿演绎都能引发共鸣和爆笑的。”

  记者获悉,由于此次《海底捞月》国语版对准的目标是全国市场,在武汉的场次排的非常少。5月19日在武汉剧院的演出,已经开票,票价分别为380元、280元、180元、120元和80元。目前已经迎来众多粉丝“扑”票。想订票的观众也得抓紧了!记者黄丽娟

  本土经典喜剧《海底捞月》国语版

  演出时间:2013年5月19日

  演出地点:武汉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