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喜剧《海底捞月》国语版5月19日亮相武汉剧院(图)

发布时间:2013-05-08 19:59:50来源:SRC-13

 

图为演出剧照

  荆楚网消息(记者 张城 通讯员 王梦佳)武汉说唱团继《活着就要活快活》、《杠上开花》、《信了你的邪》、《一碗都是我的》、《一枪拍案惊奇》等爆笑喜剧之后,又推出一台好玩、好看、好过瘾的爆笑喜剧《海底捞月》。5月19日,《海底捞月》国语版将在武汉剧院首演。

  名角讲诉“泰囧”的秘籍

  武汉说唱团每年一部贺岁剧早就积攒了不错的人气,自《一枪拍案惊奇》成功全国巡演后,又一部爆笑喜剧《海底捞月》横空出世!爆笑的剧情,自创的“海底捞”style都无不让观众惊讶。《海底捞月》绝对是一部能让观众看得开心,演员演得过瘾的好戏。《海底捞月》最大的卖点就是笑点够多。135分钟,平均每分钟都有一个笑点。

  爆笑喜剧《海底捞月》由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赵卫国、郑志方、李道南三人挑起大梁。

  故事从一盘麻将开始,通过六十年的麻将生涯,折射出中国普通百姓酸甜苦辣、大起大落的人生变迁,传奇、爆笑、又让人感慨万千……之后的六十年生涯里,岔巴子和他的街坊们因麻将结下了不解之缘,在那个不打麻将的年代,每次运动来临,他们总是阴差阳错地打起麻将,而麻将也总能神奇地影响着他们的命运,或拣回性命、或赢得爱情、或失去友谊……

  从解放、三年自然灾害、文化大革命、改革开放到当今的现代化建设。六十年的跨度,一幕幕似成相识的片段、一个个曾经过往的场景,都会勾起你会心的一笑,都会触动你内心的那根神经。50后60后看了《海底捞月》一定会陪感亲切,80后90后看了能更加了解父辈嘴里的过去。这出剧演出的目的就是让观众看完之后把所有的烦恼都忘了,轻轻松松的走出剧场。

  要说全剧的高潮部分,正是演出谢幕时,众主演摇身一变,将网上红得发紫的《江南style》曲目改编成了《海底捞style》,在台上大跳“骑马舞”与观众互动。《海底捞月》红遍江城,和“泰囧”一样,没有说教,只有欢乐!

  俗中见雅方能常演不衰

  “《海底捞月》一路走来,凭的不仅仅是搞笑。”知名剧作家沈虹光对武汉每年推出的方言贺岁剧赞不绝口,“其实像我这个年纪的观众,已经不太容易开怀大笑了,《海底捞月》却让我笑嗨了。除了段子好笑,剧中的深刻含义才是让我开怀大笑的真正原因——历史真捉弄人,将芸芸众生折腾得一盘麻将都打不好。”

  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何祚欢说:“别看这戏俗,但是它在俗中将荒诞的生活放大,让人们看到荒诞中的心碎、愤怒和无可奈何。《海底捞月》一部戏演出了60年的历史,像层层剥笋一样让我们回忆历史,将翻天覆地的大变革用荒诞的形式反映出来,让寻常百姓感受到其中的深刻。”

  一直关注舞台剧的中科院戏剧艺术研究专家刘平则表示:“《海底捞月》不仅是提炼生活,也融进了思考,将这些用舞台的形式展现出来,才打动了观众。之前我在剧院看《海底捞月》,身边有观众露出了会心微笑,因为你触动了他的情,几个普通人,勾画了时代风貌,反映了社会变革。舞台上家长里短的故事也告诉我们,前进的步伐是有代价的,值得我们警觉,也值得我们反思。这正是:俗中见雅,小中见大,以情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