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舞蹈《千手观音》牵手江城登陆武汉剧院

发布时间:2012-09-14 10:15:18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张城、通讯员吴静)由文化部外联局、武汉市文化局主办携手武汉市演出公司举办的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武汉系列公益活动于9月15日在武汉剧院正式拉开帷幕。

  9月15-17日,邰丽华将带着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回汉在武汉剧院上演《我的梦》大型文艺演出,并参与一系列公益活动。期间,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将走进南湖社区、武汉市聋人学校,与居民、孩子们交流。除此之外,9月17-18日,他们还将到汉南区军山湖北少管所以及武汉理工大学进行公益演出。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武汉系列公益活动”是中央与地方合作交流的伟大成果,利用中央文化资源推动了地方文化的发展,实现了中央文化与地方文化的紧密结合。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进社区、学校公益演出这一系列活动强烈地体现了此次活动的公益性、广泛性及多样性。

  9月15日晚,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团长邰丽华将重登舞台引领20位聋哑姑娘演绎“千手观音”,再现春晚风华。千手观音“我的梦”大型文艺晚会纵横神州,远涉重洋,歌颂生命、传播真善美,被人们誉为“美与爱的使者”,尊敬与荣誉追随着他们成功的足迹。残疾人艺术家们用音乐、舞蹈展现“我的梦”超凡魅力的时空。在这里你会看见看不见乐谱的盲人演奏绝妙的音乐,听不见节拍的聋人随着音乐翩翩起舞,行动不便的肢残人作出撼人肺腑的艺术造型。

  观众熟知的姜馨田表演的手语诗,以芭蕾诗的崭新形式出现,在一群少女的伴舞下,两位盲人和两位聋人分别用自己的语言向观众述说了心中的梦。手语舞蹈《生命密码》以高雅的舞姿与手语诠释了生命因善而美丽、因爱而延续、因慈悲而宽阔、因感恩而欢喜的人生哲理。音乐舞蹈《神秘园》以乐曲和舞姿抒发了盲人和聋人心中的情感和向往。精缩音乐剧《闻香识女人》,盲人和聋人用独具特色的探戈舞姿,表达了深邃的意境和人文内涵。聋人青春舞蹈队表演的梦幻伦巴、神秘桑巴、激情恰恰、狂欢牛仔,令观众兴奋不已。王琦和他的盲人伙伴演奏的传统爵士和流行爵士,展现了残疾演员广泛的艺术修养和演出的国际化,朱黎和她的伙伴演唱的《天下一家》,将晚会推向高潮。

  演出名称:千手观音《我的梦》大型文艺晚会

  演出时间:2012年9月15-17日 19:30

  演出电话:82802188/82803288

  武汉演出网:www.whyc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