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来凤摆手舞“闪”亮京城 祭祀舞蹈民族特色浓郁

发布时间:2014-09-03 06:06:05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 日前,湖北来凤县在北京组织了一场突如其来的带有民族风情的“歌舞快闪”,吸引了很多路人加入到舞蹈的队伍中。这次活动中献上的歌舞,正是鼎鼎大名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来凤摆手舞”。

  摆手舞是流传于鄂湘渝边区酉水流域土家族的一种祭祀舞蹈,至今已有数千年历史。该舞蹈表现有“狩猎、农事、军事、生活”等内容,中间有锣鼓伴奏和摆手歌穿插,是歌乐舞浑然一体的艺术,具有风格健美,动作粗犷,民族特色浓郁的特点,极具艺术价值和历史研究价值。

  现场很多观看了来凤摆手舞的人都表示,非常震撼人心。伴随着这次快闪活动,湖北来凤县也开始引发人们的关注,在微博上已有人将其称作是“又一旅游好去处”。 (宗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