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第11届全国优秀舞蹈节目展演在汉开幕

发布时间:2016-09-06 08:40:46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别鸣、文俊、通讯员邢君成)舞坛名家聚江城,东湖之畔舞翩跹。昨晚,我国舞蹈界的最高艺术盛会——第11届全国优秀舞蹈节目展演,在武汉洪山礼堂开幕。

开幕式简短俭朴。文化部副部长董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伟年,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副省长曹广晶,省政协副主席刘善桥出席。

董伟致辞并宣布开幕。他指出,本届全国优秀舞蹈节目展演突出“中国梦”的创作主题,首次开展“一场一评”,邀请艺术界权威专家为推动中国舞蹈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希望广大舞蹈艺术工作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扎根生活、扎根人民,继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探索创新,创作生产出更多无愧于民族、无愧于时代的精品力作。

曹广晶代表我省致欢迎辞。他说,要以办好本届全国优秀舞蹈节目展演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文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提出的率先、进位、升级、奠基四大目标,奋力开创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为“建成支点、走在前列”、实现“中国梦”湖北篇提供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和精神推动力。

本届全国优秀舞蹈节目展演由文化部、湖北省政府主办,53个舞蹈作品组合成4台节目,5日至8日在洪山礼堂、湖北剧院精彩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