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电影《我的渡口》建始首映 以“百年义渡”艄公为原型

发布时间:2012-11-02 06:15:59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王功尚 通讯员陈鸿 宋宜)前日上午,电影《我的渡口》研讨会在建始县举行。此前一天,该电影首映仪式在建始县城船儿岛文化中心举行。

  据介绍,该电影原型为建始县三里乡大沙河渡口“百年义渡”老艄公万其珍,为本报重点推出的典型。

  万其珍先后被评为“楚天传媒大奖年度公益人物”、“感动湖北年度人物”、“中国网事·感动2010年度网络人物”、信义渡工和“中国最佳民间公益人物”。中宣部新闻局盛赞“义渡精神”为“山泉般纯净的精神,深山里流出的赞歌”。

  据介绍,电影《我的渡口》由建始县委县政府与湖北电影制片厂联合拍摄,今年5月18日在大沙河村渡口开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