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我的渡口》获平壤国际电影节3项大奖

发布时间:2014-09-27 06:41:06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别鸣)17日至24日,第十四届平壤国际电影节在朝鲜举行,湖北电影制片厂出品的故事片《我的渡口》获3项大奖,成为本届电影节的最大赢家。

  据悉,5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400多部影片参加了本届平壤电影节,20多部影片入围竞赛,角逐14个奖项。由湖北电影制片厂出品的故事片《我的渡口》,是我国选送的唯一一部参赛影片。

  24日,电影节闭幕式在平壤烽火艺术剧院举行,影片《我的渡口》获得最佳导演奖、最佳音乐奖、最佳男演员奖3项大奖。这也是《我的渡口》继在加拿大蒙特利尔(A类)、韩国光州、法国维苏尔、美国蒂伯龙等电影节获奖后,又一次荣获国际大奖,也是在全国电影工作会议后“中国电影走出去工程”的首部在境外获奖的影片。

  影片《我的渡口》根据建始县一个百年义渡的真实故事改编,以“坚守”这个主题诠释了核心价值观,传播了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