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沈茜王健钢琴重奏音乐会举行 夫妻同奏“似水年华”

发布时间:2012-12-03 05:47:31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念明、通讯员朱长萍)11月29日晚,“似水年华——沈茜王健钢琴重奏音乐会”在武汉音乐学院编钟音乐厅奏响。音乐会四手联弹、双钢琴的演奏形式,丰富了观众的视听;风格多样的乐曲的精彩呈现,让观众深深地陶醉。

    音乐会曲目的选取别具一格。有从古典主义时期名家莫扎特的《奏鸣曲K.381》到浪漫主义时期圣桑的《引子与随想回旋曲》作品28,古典到浪漫风格的跨越使人耳目一新;有西方的《为钢琴二重奏而作的小奏鸣曲》和中国的《红旗颂》,音乐风格的空间转换让人印象深刻;还有从经典名曲柴可夫斯基的《胡桃夹子》组曲(节选)到原创作品王希翀的双钢琴《追忆似水年华》,经典与原创的碰撞更是擦出闪亮的火花。

    担任本次音乐会主奏的沈茜、王健系夫妻,二人均为武汉音乐学院教师、全国知名演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