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黄陂过年庙会拉开帷幕 民俗特色鲜明

发布时间:2012-12-19 18:20:44来源:SRC-13


庙会开幕前的祭拜

肥美的黄陂土猪

  荆楚网消息(记者孙方生 通讯员胡沛 王力军)豆丝、糍粑、油面等土特产品,捏泥人、画糖、吹糖、猫猫鞋、虎头帽等民间艺术,斗鸡比赛、打鼓说书、踩高跷、彩龙船等娱乐活动……12月19日,特色鲜明的黄陂民俗年会在大余湾景区拉开帷幕,提前让市民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儿。


精彩的民俗表演

诱人的黄陂豆丝

  此次庙会突出黄陂民俗特色,分为农副产品展销区、民间特产体验区、民间工艺展示区、民间文艺汇演区、道教文化活动区等五个区域,集中展示黄陂地区的风俗人情、土特产品。庙会将持续到蛇年正月十五(2013年2月24日),期间还将举办黄陂民俗文化研讨会、书画艺术作品摄影大赛、“木兰乡村美”征文大赛等互动活动,让黄陂风情伴随广大市民过一个幸福温暖的新年。


琳琅满目的黄陂特产

喷香的面窝吸引了很多食客

庙会上人头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