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岁月母亲》湖北行启动 5大主题凸显母爱情怀

发布时间:2013-02-26 08:23:27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 戎钰)她们是巾帼英雄,用柔弱的双手铸就不朽的丰碑;她们有慈母之心,以大爱的情怀写就生命的赞歌。

  为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打造湖北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精神高地,展示中华民族伟大母亲的高尚灵魂,讴歌她们在面对艰难困苦时的勇敢顽强精神,“《岁月母亲》湖北行”活动即日启动。

  此次“湖北行”将有5大主题活动,通过新闻探访、征文、笔会、书画展、文艺演出等形式,追忆女红军的峥嵘岁月,展示天下母亲的伟大情怀。

  “寻访追忆红军母亲”活动,将在全国范围寻访75年前投身革命的女红军,听她们回忆峥嵘岁月;寻找女红军后代,重现先辈的荣光。“我的母亲”征文活动,将为广大读者提供一个“我爱母亲、我写母亲、我回报母爱”的平台,让永恒的母爱,再次温暖你我的心房。书画笔会活动,将邀请著名书画家挥毫泼墨,传递长征星火,绘就母爱绵长。

  今年的5月12日是母亲节,作为此次“湖北行”的重头戏,本报将举行“岁月母亲”大型书画展、主题文艺晚会。全国近百名著名书画家精品佳作将荟萃江城,抒发对中华民族伟大母亲的真诚礼赞;省内外知名文艺团体倾情演出,以歌舞诗篇表达对岁月母亲的深情讴歌。

  该活动由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中国优生优育协会主办,湖北省委宣传部支持,由北京延河书画院、湖北省延安精神研究会、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湖北省文联、湖北省演艺集团承办。

  今起,本报面向全国征集以“岁月母亲”为主题的书画作品,并开展“我的母亲”征文活动。咨询电话:13554196229;投稿邮箱:ctart@yahoo.cn;QQ: 120675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