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戏剧梅花奖昨晚成都揭晓 刘子微摘得“二度梅”

发布时间:2013-05-21 05:54:28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璐)昨晚,第26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在成都揭晓,我省地方戏曲艺术剧院詹春尧、武汉京剧院刘子薇双双获奖。目前我省只有湖北省京剧院院长朱世慧曾获“二度梅”,刘子微成获此殊荣的我省第二人。

  “梅花奖”是中国戏剧界表演艺术个人最高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由中国文联、中国剧协主办。

  刘子薇,专工青衣花衫,国家一级演员,其表演得杨菊萍、王婉华、杨至芳等名师真传实授,曾于2005年获梅花奖。此次比赛,刘子薇凭借汉派京剧《水上灯》中的出色表演,喜获“二度梅”大奖。她扮相雍容华贵,嗓音圆润甘甜,表演细腻传神。

  詹春尧现为省地方戏曲艺术剧院副院长、国家一级演员。曾获第八届艺术节文华表演奖,湖北省第一届艺术节楚天文华表演奖,第三届长江流域戏剧艺术节优秀表演奖等。他表演细腻,朴实大方,能演善唱,善于刻画不同的人物形象。此次参赛的剧目是大型创作楚剧《英雄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