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梅花兰草国画作品在武汉联展 艺术家结“梅兰之缘”

发布时间:2013-07-28 06:22:24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记者李翌 实习生李燕星)梅兰是中国传统绘画中重要的题材,也象征着君子之交的情谊。日前,“梅花兰草国画作品联展”在武汉海山文化艺术城开展,于宁和赵节初两位艺术家,用画中物象,传递出彼此的情谊。

  在快节奏的生活中,赵节初追寻传统,用自己的画作,还原古代文人们的情趣。这次展出的20余幅兰花题材作品,虽都不大,却笔墨酣畅,展现了传统中国画的独特情致。湖北艺术家于宁,则展出了20多幅梅花题材的作品,画中枝条舒畅秀拔、花朵娴静优雅,清新而不素艳,雅致不乏灵动。

  和其他的展览不一样的是,这次展出的作品,也暗合了两位艺术家的感情。5年前,身处两地的艺术家偶然相遇,经过艺术上的碰撞和交流,相见恨晚。这次一起办画展,也意在展现两人思想上的默契和对艺术的追求与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