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中国画名家作品邀请展开幕 百余件国画亮相园博园

发布时间:2016-05-01 09:50:28来源:SRC-5173

本报讯(记者王亚欣 通讯员赵旋 邓鹏飞 实习生向美玲)昨日,“古有黄鹤楼 今有园博园——当代中国画名家作品邀请展”在武汉园博园园林艺术馆开幕,100余幅作品是我国当代书画领域的一次高水平展示,将持续至5月20日。

此次展出山水、花鸟、人物等国画和书法作品100余件。画展中有吴作人、李可染、陆俨少、郭味蕖、关山月、李苦禅、黎雄才等前辈大家,以及刘大为、郭怡孮、周韶华、张道兴、李宝林、杜滋龄、孙克、高云、陈立言、施江城等多位当代名家。国画家们以精湛的笔墨,表达了对人文环境和自然生态的美好向往。

据了解,本届园博会邀请到北京、天津、浙江等20余个省(区、市)60余位代表性艺术家参展,是一次具有高水平、参与面广、影响力大的中国画展,承袭了黄鹤楼收藏名人文化的传统,通过举办这次活动,向世人大力推介和宣传“古有黄鹤楼 今有园博园”的武汉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