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第13届楚天少儿诗词朗诵大赛落幕 于丹现场赠书

发布时间:2013-09-07 17:10:03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艾凌璐、陈少哲)9月7日下午,楚天181文化创意产业园秀场内诗声朗朗、掌声阵阵。“多芬杯”第13届楚天少儿诗词朗诵大赛在此举行决赛,共有12名小选手在大赛中以诗会友,一决高下。

  伴随着“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的童声朗诵,比赛拉开序幕。本次决赛以“最美”为主题,分“最美山水”、“最美田园”、“最美情怀”三个篇章。其中,年纪最小的参赛者欧阳思沛年仅5岁,她朗诵的是辛弃疾的诗歌《清贫乐 村居》。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角逐,胡天睿、盛康哲夺得一等奖,欧阳思沛等4名选手获得二等奖,王峥等6名选手获得三等奖。

  决赛邀请了著名文化学者、北京师范大学教授于丹,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著名诗词专家李敬一,湖北省作协副主席田禾,湖北广播电视台播音主持委员会主任委员江霞,湖北省特级教师周文涛担任评委。

  颁奖典礼上,著名文化学者于丹教授还向12名参加总决赛的小朋友赠送签名版《跟于丹老师一起读最美古诗词》,以及每人一套《唐诗宋词字帖》。本次大赛由楚天都市报与湖北省妇联、湖北省广播电视台时尚女性广播联合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