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第15届楚天少儿诗词朗诵大赛落幕 演绎古今“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5-09-13 20:10:34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 张扬 通讯员 崔月)9月13日,第15届楚天少儿诗词朗诵大赛决赛在武汉圆满落幕,15组小选手诗词吟诵,演绎古今“中国梦”。

  当天的比赛,以“中国梦”为主题,15组小选手轮流登台,在“古国寻梦”、“诗国织梦”、“民国怀梦”、“大国筑梦”四个篇章中,沿着历史之轴,将现场三百位观众带入诗的世界和梦境。

  3岁的小选手范梓涵从上海远道而来,化身“萌萌哒”小书童,摇头晃脑背起《三字经》。7岁的张雅飞、华可欣小姐妹,分饰《木兰辞》的女装和男装,穿越的创意让评委点赞。

  本届比赛由省全民阅读领导小组办公室、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指导,楚天都市报主办,国韵文化·少儿国学学协办。自7月启动以来,吸引了省内外千余报名者,其中年龄最大的12岁,最小的只有3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