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第14届楚天少儿诗词朗诵大赛落幕 选手最小者仅4岁半

发布时间:2014-12-15 07:13:04来源:SRC-13

记者 孙文 摄

  湖北日报讯 (记者文俊)昨日,第14届楚天少儿诗词朗诵大赛决赛在汉举行,15组小选手齐聚楚天181文化创意产业园秀场,朗诵绝美诗篇。

  本届大赛由省全民阅读领导小组办公室、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指导,由楚天都市报主办,由腾讯大楚网、楚天都市网和国韵文化协办。决赛以“天地人”为主题,分为3个篇章。选手们年龄最小的4岁半、最大年龄不过11岁,他们挥舞诗歌的翅膀,对话世间最真切的情感。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角逐,9岁的徐依、10岁的杨静怡夺得了一等奖。

  著名作家、茅盾文学奖得主刘心武,著名音乐家龚琳娜,著名表演艺术家肖惠芳,中国韵文学会副会长、湖北省古代文学学会会长、武汉大学文学院教授王兆鹏和武汉外校的语文高级教师陈慧,受邀担任此次大赛评委。

  楚天少儿诗词朗诵大赛从2001年鸣锣开赛至今,已成功举行了14届,数万名小读者报名参赛。2008年大赛被评为15个湖北省重大宣传文化活动品牌之一。

  本届大赛自今年11月中旬开赛以来,吸引全省各地近千位小选手报名,其中百余位选手进入复赛,获得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