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辛亥革命博物馆获10省市民间捐赠实物236件(图)

发布时间:2013-10-10 16:30:40来源:SRC-13

图为:广东省收藏家协会主席陈少湘(左)、浙江省收藏家协会会长林华东(右)分别代表捐赠方,与辛亥革命博物馆馆长姚明修(中)签订了捐赠协议。

图为:现场捐赠辛亥革命实物。

图为:捐赠实物图

图为:捐赠实物图

  荆楚网消息(见习记者郑青)10月10日上午,全国十省市民间收藏团体向辛亥革命博物馆捐赠实物仪式在辛亥革命博物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捐赠实物共计188件套(236件)。本次活动由民革中央联络部、湖北省人民政府参事室、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室、湖北省文化厅、武汉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湖北省参事活动促进会联合主办。

  据广东省收藏家协会主席陈少湘介绍,此次捐赠的实物根据质地和类别,分为“世纪硝烟”、“故纸书香”、“岁月‘留金’”、“民生万象”、“方寸乾坤”、“风流人物”、“共和纪念”、“民国服饰”、“翰墨丹青”等9个部分展出,共捐赠的188件(套)(236件)辛亥革命实物,其中有清代枪械、辛亥名人墨宝,以及民国时期的文献、书刊、徽章、旗帜、货币、债券、票证、邮品、服饰、纪念瓷器等。

  仪式上,广东省收藏家协会主席陈少湘、浙江省收藏家协会会长林华东分别代表捐赠方,与辛亥革命博物馆馆长姚明修签订了捐赠协议,广东省收藏家协会副主席向永强向辛亥革命博物馆捐赠了辛亥革命实物。随后,民建中央原副主席、湖北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湖北省参事活动促进会名誉会长王少阶,湖北省政协原副主席、湖北省参事活动促进会名誉会长陈柏槐向10省收藏家协会授捐赠荣誉牌,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甘荣坤向捐赠藏家颁发收藏证书。

  据悉,今年的捐赠活动得到了广东、浙江、上海、山西、云南、江西、江苏、安徽、贵州9省(市)收藏家协会以及陕西省民间博物馆协会等民间收藏团体的积极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