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还原辛亥时期社会风貌 百年股票袁世凯名片展出

发布时间:2015-06-11 15:28:40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王荣海 通讯员陈慧敏 实习生张回)100多年前发行的股票,每股为5块银元;袁世凯的名片,是在一张大红的纸上写名字。昨日,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与广州辛亥革命纪念馆联合主办的辛亥革命时期漫画展上,一批历史物品与市民见面。

  展览上首次展出一张由詹天佑签署的粤汉铁路股票,该股票发售于1912年9月8日,由商办广东粤汉铁路有限总公司发行,每股为5块银元,附有公司经理詹天佑等人的签名和印章(上图)。此外,展品中还有临时大总统袁世凯的一张名片(右图),这张红色的名片比现在的名片要大,更像名帖,除了袁世凯三个字外,并没有职位、联系方式等任何其他信息。

  展览将持续至7月31日,免费向市民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