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湖北网络文化节“动漫英雄”选拔赛湖北区开赛

发布时间:2013-11-22 19:31:51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张鹏 通讯员王丹、郑量)11月22日,华中地区最火爆的动漫赛事活动,湖北网络文化节--"动漫英雄"湖北分赛区在武汉世界城光谷步行街盛大举行。中国COS秀、中国好声优两大赛事吸引众多优秀选手进行精彩大比拼,闪耀江城深秋动漫祭。业内人士表示,作为全国性的大型动漫文化赛事,湖北网络文化节-"动漫英雄"选拔赛活动不仅为湖北地区广大动漫爱好者提供一个自由切磋、施展才华的梦想舞台,丰富了武汉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也对促进手机动漫文化在当地广泛传播,推动湖北动漫产业快速发展有着重要作用。本次活动也吸引了省内多家动漫企业参与,楚天尚漫公司也作为协办单位于现场布展。

  精彩赛事引爆江城动漫热潮

  "动漫英雄"自7月启动以来,战火一直绵延至上海、天津、哈尔滨、西安、北京、广州等全国多个城市,"英雄"战火愈演愈烈。11月,动漫英雄登陆武汉,与湖北网络文化节紧密结合,中国COS秀、中国好声优两大赛事汇聚了湖北地区众多动漫爱好者热情参与,吸引了现场上千观众围观。同时现场还通过微博直播的方式对活动进行网络互动传播,极大的丰富了文化节的内涵,为文化节增添一抹亮色。据悉,湖北网络文化节作为湖北文化产业发展的一大标志性品牌,旨在引导广大网民和文艺工作者积极参与优秀网络文化产品的创作、生产、传播,推动湖北网络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文明办网、文明上网,有效抵制网上低俗之风,营造积极健康的网络文化环境,迄今已成功举办四届,本届湖北网络文化节更特别关注青年大学生群体,并有针对性的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力争让广大青年学生借力网络展现才智、畅想青春梦想。

  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选手们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进行倾情演绎。声优选手用灵活变换的声音为经典动漫角色配音,COSPLAY选手则以华美的妆容、精良的道具进行惟妙惟肖的角色扮演。两大赛事精彩的表演为现场数千观众带来听觉和视觉上的超级享受。此外,活动现场还特别设置了动漫名家与粉丝亲密互动、签名合影,把现场活动气氛推向高潮,让漫迷们满载而归。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特别邀请了国内着名COSERSiroYuki、花君、亚亚担任COSPLAY评委嘉宾;同时还邀请了武汉人民艺术剧院资深演员、电影《范府大院》《房奴》的配音者林立,武汉人民艺术剧院优秀儿童剧演员、《闯堂兔》中蝴蝶的配音者熊晶,2012届动漫英雄大赛声优之星获奖者耿丹丹担任声优评委嘉宾。专业强大的名家评委彰显了赛事活动的权威性和影响力,也是本次活动的亮点之一。

  造星计划助推动漫产业发展

  据了解,2013年"动漫英雄"是中国移动手机动漫基地倾力打造的全国性大型动漫文化赛事活动,不仅在全国近百个城市线下举办COSPLAY和声优落地选拔活动,还在线上进行"中国原创星"的作品征集。据主办方介绍,"中国原创星"主要面向广大动漫爱好者、动漫工作室和各类动漫相关制作企业线上广泛征集动画和漫画原创作品,全国动画5强和漫画5强的获奖选手均可获得30000元成长基金和名家培训的机会。同时,活动还利用手机动漫平台优势,在动漫英雄活动官网对优秀参赛作品进行针对性的传播推广,并重点以百万话费抽奖策略吸引用户对参赛作品进行投票和拉票,提升活动的互动性和关注度。

  据悉,"动漫英雄"将通过成长基金和名家培训等人才培养造星计划,把优秀动漫创作人才打造成为动漫新星;同时借助强大的明星效应,吸引更多观众来关注手机动漫,培育更大更成熟的市场,完善动漫产业链条,助推手机动漫产业迅速发展。


主持人向现场观众介绍选手情况


有奖答题环节工作人员给观众发奖


小朋友拿到一本《交规总动员》爱不释手


评委为选手的最终得分展开激烈讨论


参赛选手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