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湖北手机报政协版》悄然上线

发布时间:2013-12-11 17:13:31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雷理国)没有上线仪式,没有鲜花和剪彩,没有领导讲话,更没有锣鼓喧天,只有数据在空中无声地传输。今日上午7点30分,《湖北手机报政协版》悄然上线。

  《湖北手机报政协版》,是政协湖北省委员会办公厅与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在《湖北手机报》基础上合作的行业细分市场版本,主要服务于全省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的信息需求,打造省政协的“网络版政协报”,做好各级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的“新闻管家”。经过近一个月的筹备,在三大运营商的大力支持下,合作双方攻克一系列技术难关,确保了首期政协手机报于今日正式上线。目前,《湖北手机报政协版》首批用户达7000人。

  襄阳市政协委员程绍华是首批收到政协手机报的用户,他高兴地说:“《湖北手机报政协版》形式非常好,内容也很丰富,语言轻松活泼。政协手机报进一步加强了省政协和全省各地政协委员、政协工作者的联系,也让各级政协委员及时了解国内外动态,开阔了视野。”九三学社省委会李晖则认为,《湖北手机报政协版》可以及时反映政协委员和党派活动的信息,对于民主党派来说是一个很好的信息沟通渠道,既便捷又畅通。

  《湖北手机报政协版》践行“移动媒体内容建设工程”和“主题宣传网络表达改造工程”的新要求,坚持“掌阅天下,心知湖北”的办报方针,坚持“碎片化解读、通俗化引导、趣味化说理”的编辑创新策略。周一至周五,政协版开设了“政协动态”特色栏目,聚焦全国、全省、市州县政协工作动态。每周六,政协版新增了“政协周刊”,包括提案精读、议政建言、高端访谈、委员出镜、政协史话等特色栏目。未来还将在省两会和全国两会期间,推出“两会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