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佳和首届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展18日开幕

发布时间:2013-12-18 18:30:29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吴策)由湖北佳和艺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景德镇官窑瓷画院联合主办、武汉181文化创意产业园协办的《瓷韵荆楚-佳和首届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展——景德镇陶瓷》12月18日在湖北佳和当代艺术博物馆隆重开幕。包括王锡良、张松茂、舒惠娟等着名工艺美术大师作品在内的,共计130余件瓷艺作品悉数亮相,展现当代景德镇陶瓷大师们的艺术新风貌。

  瓷器,历来是瓷都繁荣、瓷业发达的载体,是景德镇瓷文化的具体体现,是景德镇立都之本。景德镇陶瓷以其“白如玉,明如镜,薄如纸,声如磐”之称闻名于世,且品种齐全、瓷质优良、造型轻巧、装饰多样。其艺术陶瓷亦为历朝历代收藏、装饰家居之上品,这次景德镇近现代艺术大师的瓷器作品的展示,也极具代表性和收藏性。本次瓷器展不仅展示景德镇深厚的陶瓷文化底蕴,还展示来自瓷都顶极大师们精湛的陶瓷艺术,这必将促进武汉和景德镇的艺术交流,推动两地艺术事业的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