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女博士艺术家刘凡在汉开展 蚕丝绢作画聚焦女性主义

发布时间:2014-02-10 06:11:13来源:SRC-13

记者万多摄

  楚天金报讯(记者王芳)“高知女性总是遭到男性的嘲讽、怀疑,甚至是妖魔化的挖苦”,这些现状让读了博士之后的刘凡感到不平。日前,当代艺术家、艺术学博士刘凡“共情”系列作品展在武汉开幕,展出作品主题聚焦女性主义的题材。

  “共情”系列均用水溶性颜料在蚕丝绢上作画,画中人物面目不详但身体柔美,与假山石、花树盆景等环境显出一种若即若离的关系,假山花树源自传统中式苑囿,隐喻社会思想中局限和禁锢的部分,而若即若离的女性则是画者抽象化了的女性群体。“共情”展出现场,一位资深藏家表示,刘凡的这一系列作品,画面唯美而别具意味,表达方式有“国际感”,她非常看好,并相中其中以达·芬奇《最后的晚餐》为基础变形的绢本作品《晚餐》。据介绍,当天现场共展出刘凡“共情”系列作品20余幅,其中数幅作品当场成交或被预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