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湖北最大规模灯会将于元宵节亮相 持续至4月20日

发布时间:2014-02-11 16:47:36来源:SRC-2

  新华网武汉2月11日电(廖君、吴萧剑)22米高的翔龙和天马高高腾起,大黄鸭一家三口优哉游哉徜徉湖上,两尺多长的热干面“下”到瓷碗里……记者11日从武汉东湖风景区管委会获悉,第二届武汉东湖灯会将于本月14日元宵节当晚开始亮灯,五大板块、近百组水陆灯组组成的“花灯盛宴”将持续至4月20日。

  记者在灯会入口处看到,一座耀眼的朱红大门平地而起,白色的天马腾跃而过。从梨园大门至长天楼以及沿湖一带,随处可见五彩缤纷、形态各异的灯组,即便在白天不亮灯的情况下,也让人过足了眼瘾,有活泼可爱的卡通人物、史诗般壮观的三国典故、秀丽典雅的青花瓷瓶……

  据介绍,赏灯区域从东湖梨园大门至行吟阁区域,共有五大主题灯组区:龙马腾霄·幸福江城、文化江城·魅力之都、多彩江城·三国之旅、经典动漫·欢乐无限、溢彩流光·不夜江城。每个区域都有极具代表的花灯,如高达22米的“龙马腾霄”为灯展之最,巨型发光“热干面”花灯展现江城文化魅力,萌味十足的“大黄鸭”增添欢乐气氛。

  值得一提的是,观看灯展除陆路交通外,游客还可选择水路观景赏灯。在灯会期间,儿童嘉年华、武汉首届高校笑星大赛、东湖旅游赶集会、“我为灯展代言”自拍大赛等精彩活动也将陆续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