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45组花灯今夜东湖璀璨迎客 展区上午闭园检查三小时

发布时间:2015-02-28 17:20:38来源:SRC-419

图为:观灯的市民需过安检门(记者邹斌摄)

图为:试灯期间,有市民提前到会展园区观灯 (记者曹大鹏摄)

图为:试灯期间,有市民提前到会展园区观灯 (记者曹大鹏摄)

  楚天金报讯(记者彭岚 通讯员贾梦)今晚,第三届东湖灯会将璀璨启幕,安全是本次灯会的首要前提。记者昨日从东湖风景区方面获悉,今天上午,灯会展园将闭园安检三小时,此等安保级别在东湖灯会历史上还是头一次。

  今日8:00-11:00,东湖灯会展园区域将进行现场安全检查,届时,将有安检人员对园区内严密排查,安检期间,任何游客均不得入内,此前已入园的游客,也需暂时离园,待安检完毕后,方可入场。

  据悉,3月5日和3月8日,灯会也会像今日一样实行闭园安检措施,想游览东湖美景的游客,可选择在11:00安检结束后进园观光。

  昨日下午,记者在本次灯会入口梨园大门处看到,8个安检门和3个安检机已安装就绪。今起,灯会现场的45组花灯全部绽放,所有进场人员都必须排队通过安检门入场,易燃易爆、管制刀具等危险物品严禁入园,这也是东湖灯会首次启用安检设备。

  记者看到,梨园大门前,已用隔离墩隔出了排队通道,需要提醒市民注意的是,由于增设安检程序,灯会进场速度会略有降低。

  此外,记者留意到,数十个应急通道、出入口、停车场等指示牌、路标已安装就绪。主办方建议,在观灯之时,儿童和老人应有专人陪同,避免走失或发生意外,如遇突发状况,可随时向园内身着反光背心的工作人员或民警求助。

  自驾族依去向选停车场

  楚天金报讯(记者雷巍巍、彭岚通讯员张鹏、叶显雄)为方便市民自驾观灯,东湖景区周边多个停车场开放,可供市民临时停车。

  交管部门提醒,不同去行方向停车还有讲究。如从水果湖方向到灯会车辆,可选择在武汉大道东湖路公共停车场、省美术馆停车场停放;从黄鹂路方向到灯会车辆,可选择东湖宾馆3号门1号停车场,东湖大门2号停车场停放;从二七大桥方向及从沿湖大道磨山方向到灯会车辆,可选择在灯会6号停车场场(东湖楚风园对面)、梨园医院院内停车场停放;从磨山方向到灯会车辆,在梨园医院院内停车场、灯会6号停车场停放。

  在未实行交通管制时段,除上述停车场外,梨园小门3号停车场、梨园大门4号停车场和东湖海洋世界5号停车场开放,供自驾市民停车。

  12条公交线路到灯会现场

  金报讯(记者张吉晴)记者昨日获悉,在2月28日至3月15日,灯会期间,沿湖大道、牡丹园路、东湖路等梨园广场周边道路,将根据活动需要或道路交通状况,视情况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但公交线路通行不受影响,本报特综合公交乘车信息,方便市民乘车。

  东湖灯会期间,市民可以乘402路、403路、411路、537路、552路、573路、578路、605路、709路、712路、810路、电车8路等12条公交线路至东湖梨园后步行至展会现场。

  想要坐地铁的市民,可以乘坐地铁4号线在东亭站下车后转乘电车8路前往梨园广场。此外,市民还可乘坐地铁4号线在铁机路站下车后转乘810路前往梨园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