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武汉人艺谍战喜剧《屌丝英雄》4月18日首演 周锦堂与儿子同台飚戏

发布时间:2014-03-24 19:10:04来源:SRC-13

《屌丝英雄》剧照

  荆楚网消息(记者 石倩 通讯员 赵慧)3月24日,记者从武汉人民艺术剧院获悉,该剧院原创谍战喜剧《屌丝英雄》将于4月18日在武汉人艺D5空间首演。

  《屌丝英雄》讲述的是,1940年武汉被日军侵占后,共产党地下党和国民党军统特务组织却没有放弃抗日,依旧战斗在这一片土地上。因叛徒出卖,国民党军统总部被日军捣毁,洛雪带着国民党军统名册逃了出来。为了不让日本特高科得到名册,她必须尽快将这本名册送出武汉,她和共产党楚风为了安全起见,假扮夫妻住进了法租界的一家旅馆,名为“江城旅店”。而此时却遇到了洛雪的丈夫——秦天。洛雪曾经以为他在日军捣毁军统总部时牺牲。而秦天竟然就是日本特高科所收买的军统叛徒。楚风通过一系列的计谋,揭穿了秦天的叛徒身份,骗走了日本特高科特务,成功的救出了羊入虎口的洛雪,并且将这一本名册送出了武汉。故事的最后,洛雪和楚风,站在武汉这一片土地上,向无数牺牲的抗日英雄们,敬以最崇高军礼……

  该剧最大的看点是著名小品艺术家周锦堂与儿子周际同台飚戏。周锦堂担任该剧艺术指导,周际任该剧编剧和男一号。周锦堂表示,他不仅仅为儿子担任《屌丝英雄》的编剧和主演而骄傲,他更为儿子这样的“80后”对抗战年代戏的情结而感到骄傲。周际告诉记者,在这样一个严肃的题材里面丢包袱是件不太容易的事,在编写故事的时候,他比较注重突出人物性格的喜剧感。对于父亲的喜剧风格,他有继承也有区别,“我会在我的喜感里玩点小资,这是爸爸那一代人所没有的东西。”周际称。

  该剧由国家一级演员路羽导演,青年演员林立担任该剧反一号,青年演员曹欣芸担任女一号。该剧特聘毛泽东诞辰一百周年文艺晚会;2005、2006、2007、2009四届MTV超级盛典颁奖晚会等舞美设计的张强先生担纲舞美。

  据悉,该剧将于2014年4月18日到5月10起,每周五、周六19时30在武汉人艺 D5空间演出。武汉人民艺术剧院总经理田清泉表示,《屌丝英雄》是2014年武汉人艺的首部原创作品。今年内,该剧院将投排3至5部原唱话剧,目前编剧正在紧张创作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