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人艺音乐剧《尼尔斯骑鹅历险记》7月5日全国巡演

发布时间:2014-07-03 16:14:51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石倩 通讯员赵慧)7月5日,大型童话音乐剧《尼尔斯骑鹅历险记》将启动历时2个月,全国22个城市30场巡回演出之旅。这也将成为武汉市巡演城市最多,巡演时间最长的原创剧目。

  由武汉人艺创作投排的大型童话音乐剧《尼尔斯骑鹅历险记》是武汉市第一部原创音乐剧作品。该剧是唯一一部荣获诺贝尔文学奖的儿童小说,也是瑞典女作家拉格洛芙最有名的作品。该剧由武汉人艺联合英国创作团队一起打造,从2013年11月2日在中南剧场首演至今,连演40余场,获得社会广泛好评。

  著名导演陈薪伊评价该剧把观众的审美提高了很大一个层面;《歌剧》杂志执行总编游暐之说这部音乐剧并不像一个初生的小儿,而是相当完整,像是在舞台上历练过一段时间的作品;国内多家主流媒体评论该剧可媲美“狮子王”;观众评价这是一部具有“国际范儿”的童话音乐剧。社会各界高度评价了音乐剧《尼尔斯骑鹅历险记》的整体呈现,认为其诠释的关于平等、合作与爱的普世价值主题,具有很深的社会意义。

  该剧将于7月5日起开启历时两个月,全国22个城市30场巡回演出之旅。此次的巡演,会进入深圳,重庆,温州、大连等多个城市,该剧作为保利院线“打开艺术之门”的重点剧目,巡演时长打破了保利院线的纪录。

        据武汉人艺总经理田清泉透露,保利院线的剧场可谓是全国最高端的剧场。目前,武汉人艺正和苏格兰歌剧院洽谈,将打造《尼尔斯骑鹅历险记》国际巡演版。国际巡演版将采用一半苏格兰演员,一半中国演员的阵容,将用中英两种语言演唱。田清泉介绍,武汉人艺的目标是,通过努力,把《尼尔斯骑鹅历险记》打造成真正具备标志性文化品牌,力争使之成为传世力作,为武汉文化作贡献。

《尼尔斯骑鹅历险记》巡演海报

        附:《尼尔斯》全国巡回演出表

 

时间

地点

2014-7-5、7-6

武汉琴台大剧院

2014-7-11

温州大剧院

2014-7-13

丽水大剧院

2014-7-15

舟山普陀大剧院

2014-7-17

宁波文化广场大剧院

2014-7-19

无锡大剧院

2014-7-21

泰州大剧院

2014-7-23

合肥大剧院

2014-7-25

马鞍山大剧院

2014-7-27

张家港保利大剧院

2014-7-29

常州大剧院

2014-7-31

常熟大剧院

2014-8-2

昆山文化艺术中心

2014-8-5

深圳保利大剧院

2014-8-9、8-10

重庆大剧院

2014-8-13

宜春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

2014-8-16、8-17

河南艺术中心

2014-8-19

山西大剧院

2014-8-22

乌兰恰特

2014-8-25

青岛大剧院

2014-8-27

潍坊大剧院

2014-8-30、8-31

大连国际会议中心大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