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现代京剧经典沸腾东湖夜空

发布时间:2014-05-28 06:03:05来源:SRC-13

红色经典表演现场。 (记者 孙文 摄)

  湖北日报讯 记者 海冰 通讯员 耿广恩 许葵玲

  昨晚,“夏之风·东湖戏剧惠民展演周”迎来京剧专场,《智取威虎山》《沙家浜》《红灯记》《杜鹃山》等经典现代京剧选段轮番上演,引来不少戏迷朋友几乎全程跟唱,东湖长天楼草坪成了戏剧的海洋。

  当晚,台下观众以中老年戏迷居多,经典的剧目、熟悉的选段,让他们感到十分亲切。“穿林海跨雪原气冲霄汉……”湖北省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尹章旭演唱的《智取威虎山》选段,刚一开口,就引来满堂喝彩,不少戏迷跟着哼唱起来,节奏丝毫不差,就连长长的拖音“啊”,也跟着一起拖到最后。

  当背景变换成芦苇荡,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王小蝉演唱了《沙家浜》选段“朝霞映在阳澄湖上……”其声音清脆嘹亮、韵味十足,令全场再次沸腾,戏迷纷纷叫好,还有人说“就是这个味儿。”

  当晚,优秀传统戏联唱、武打精粹及《徐策跑城》等高水准的京剧节目精彩纷呈,让来自老年大学、社区、厂矿企业、学校的千余名观众在美丽的东湖畔度过一个美好的夜晚。“其中的现代经典剧目,我们票友也经常唱,但近距离看了专业院团的演出,演员的手眼身法步等一招一式,对我们学习、提高都非常有益!”武汉市京剧票友协会会长刘彪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