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专家大冶研讨公共文化:别让县级文化馆成“孤岛”

发布时间:2014-07-28 06:34:40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别鸣、通讯员刘晓林)当前,全国大多县城都建起了宏伟现代的文化馆,如何充分发挥其公共文化服务作用?25日至27日,“全国县域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研讨会”在大冶举行。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家委员会专家与文化部相关负责人、来自全国10余个县市的文化单位代表展开热烈讨论。

  专家们提出,目前全国县市新建文化馆,虽然功能齐全、建筑宏伟,但是很多都建在城市郊区,与普通居民居住地较远,如果不能形成设施网络服务体系,就很容易成为居民不常去的“设施孤岛”。目前,要尤其注重文化馆总分馆建设,注重资源整合,重视制度设计。

  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教授李国新表示,这是我国首次举行县域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研讨会,希望大冶能够率先推出文化馆总分馆创新模式,在全国成为示范。

  相关阅读全国县域文化服务研讨会湖北召开 东莞长安镇推广透明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