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梁惠玲要求:加快建设“互联网+”服务职工体系

发布时间:2015-09-18 06:08:50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彭小萍、通讯员颜立琼)16日,全省工会“互联网+”服务职工体系建设推进会在松滋召开,总结推广松滋、宜都等地工会依托社会管理网格化服务体系和电子政务服务平台,运用“互联网+”服务职工的做法和经验。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梁惠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梁惠玲指出,充分运用“互联网+”服务职工群众,是大势所趋,是密切联系职工群众、破解工会工作难题、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必然要求,我省有社会管理网格化大体系作支撑、智慧湖北建设大战略作牵引、工会先行先试的成功经验作示范,为建设“互联网+”服务职工体系提供了良好基础和有利条件。全省工会系统要认清形势、坚定决心,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全面建成覆盖全省的“互联网+”服务职工体系。

  梁惠玲强调,要坚持总体谋划、整体推进,搞好顶层设计。大力推进以服务中心(站)和网格为依托的实体网、以互联网为支撑的信息网“两网”融合,建设线上线下互联互动的职工服务体系。坚持实体化、项目化、信息化“三化”同步,把工会工作拓展到网上,实现信息更及时、服务更精准、维权更有效、建会更深入,服务职工有效覆盖。要强化责任、加强研究、全面推行,发挥工会优势,运用市场化方式,借助专业技术力量,着力打造运用“互联网+”服务职工的湖北“工”字号响亮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