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武汉大型原创话剧《犟妈》将在国庆期间首演

发布时间:2014-07-31 17:11:06来源:SRC-13

 

话剧《犟妈》海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石倩 通讯员赵慧)记者7月31日从武汉人民艺术剧院获悉,该剧院投排的原创“中国梦” 大型话剧《犟妈》,将于今年“国庆”期间与广大观众朋友见面。
 
  话剧《犟妈》以“助残犟妈”易勤为原型,根据武汉市东方红食品厂经理易勤一家“扶弱助残”的基本事实虚构而成。该剧讲述东方红食品厂是12名智力残疾员工的乐园,工厂却由于生产效率低而难以为继。为了给孩子们一个可靠的保障,厂长犟妈同意了东风食品公司董事长陈老板企业合并的要求,对方却坚持要求解散她的智残员工。于是,为了保住这些智障员工,犟妈开始了她的奋争。
 
  犟妈以无私的关爱赢得了天使般纯真的智残员工的爱戴,却没想到长期忽略了自己的亲生女儿。那位妙龄少女为了妈妈的事业牺牲了自己的梦想和最美的青春年华,却不知这样的牺牲,妈妈年轻的时候早就做出过了,而且为此付出了一生。这一切都来自于身为革命军人的外公的红色教育。
 
  该剧由武汉市艺术创作中心专业编剧张保民任编剧,国家一级演员路羽任导演,武汉人民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优秀青年演员李莹饰演犟妈易晴。
 
  该剧通过“犟妈”平凡的举动来诠释“扶危济困”。她几十年如一日,服务人民,对12个智障员工不离不弃;她对产品质量一丝不苟,这种扶危济困的慈善之心,这种正道直行的责任感,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向社会传递了正能量。该剧将在国庆期间作为“庆祝建国65周年”献礼剧目与观众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