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多场国内外知名话剧来汉展演,快看有你期待的吗?

发布时间:2017-10-11 20:48:28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龚雪)14日,第三届武汉红椅小剧场戏剧节即将开幕,将有来自法国、日本、爱尔兰和国内知名戏剧节的受邀剧目来汉展演,包括默剧、肢体剧、面具剧等丰富的舞台形式,有些剧目是第一次来武汉、来中国演出,让观众领略新颖活泼、多姿多彩的小剧场话剧风采。

403国际艺术中心红椅剧场相关负责人葛静介绍,第三届武汉红椅小剧场戏剧节是一场大型话剧主题系列活动,从10月14日起至11月19日闭幕,跨时1个月。除丰富多彩的小剧场话剧演出外,还将会有多场表演工作坊,在演出前夕,邀请演员与观众近距离互动。

10月14日、15日,罗马前沿艺术节获奖剧目《爱情引力》将首次来汉演出,这是一部默剧,演员用无言的双人舞与音乐,演绎一对爱人关系的变化。在今年的乌镇戏剧节上,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的香港温馨家庭面具剧《爸爸》,也将于10月28日、29日登上红椅剧场舞台。有别于一般面具剧,此剧演员将穿梭于“面具”和“真人”之间,带领观众游历各个有趣角色的“现在”和“过去”,剧情笑中有泪。该剧的创作灵感来源于西班牙获奖漫画家帕科?罗卡的漫画《欢乐皱纹》,并加入亚洲的文化背景和细节,让作品不但具世界视野,也能让中国观众产生共鸣。

在本届戏剧节中,武汉观众还可领略日本当代前沿戏剧的魅力,代表作《Everyonefearsthenight》曾受邀参加了2015年TERATOTERA戏剧节,并于2017年参加了亚洲最著名戏剧节“横滨TPAM戏剧节”,这部作品直击当下社会问题,广受好评,将于11月4日、5日亮相。此次来汉演出,也是该剧首次来中国展演。剧作家布莱恩?费里尔是爱尔兰最权威的剧作家,被西方誉为“爱尔兰的契诃夫”,其作品《恋人》以通俗易懂的形式,将古老的爱尔兰文化带给中国观众,该剧将于11月11日至12日首亮相。

葛静介绍,近年来,随着国内各地小剧场话剧工作室增多,诸如孟京辉工作室、戏逍堂、繁星戏剧村、小柯剧场等等,小剧场话剧成为城市一种新兴的创意产业。武汉喜爱小剧场话剧的人群,多是热爱文学和艺术的大学生,追求生活品质的都市白领、情侣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