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大型原创话剧《董必武》3月武汉首演

发布时间:2016-01-26 19:59:24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 姚岗 通讯员 蒋艳丽)记者26日从武汉人民艺术剧院获悉,该剧院大型原创话剧《董必武》将于近日开排。
  
  话剧《董必武》从董必武漫长的革命生涯中,截取了1947年董必武在上海周公馆的一段惊心动魄的经历——从淞沪警备司令部包围中共驻上海办事处至董必武胜利撤出上海的三十六小时与国民党顽固派展开的针锋相对斗争,凸现了董必武忠于信仰、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和团结进步力量共同奋斗的博大胸怀。
  
  据了解,该话剧以现实主义与浪漫主义相结合的艺术手法展现了董必武“秀才造反”、“ 虎口脱险”、“ 长征情怀”、“ 舌战群魔”、“ 保护遗孤” 等人生精华片断,勾画了这位党的创始人如何从晚清秀才历练成为一名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生命历程。
  
  话剧《董必武》编剧赵瑞泰向荆楚网记者介绍:“董必武作为从湖北武汉走出去的领导人,他非常有亲和感,我想把这个剧写好。”
  
  据悉,话剧《董必武》将于2016年3月初在武汉中南剧场首演,3月中下旬将进京参加纪念活动并作汇报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