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全国“五个一工程”奖话剧《信仰》复排后8月30日再上演

发布时间:2016-08-29 11:08:20来源:SRC-13

Img345247143_副本.jpg

话剧《信仰》剧照。图片受访者提供。

  荆楚网消息(记者石倩)“为人民服务,就得拿出一辈子”,8月30日晚,以“老战士报告团”团长、老红军张绪为原型的话剧《信仰》复排后将亮相武汉珞珈山剧院。

  该剧讲述主人公张绪、一位久经风雨的老战士,退休后突然觉得自己失去了征服的目标。他和一群离休老战士组织的“老战士报告团”,二十多年来坚持深入部队、机关、厂矿、校园、社区,宣传革命理想与信仰,生动形象地再现了一位用生命坚守信仰阵地、以言行高扬旗帜的共产党人的故事。

  时光交错中,老年的张绪,与依旧年轻的指导员对话,思绪拉回抗日战争的年代,一个信仰那么坚定的年代。而现实生活中,三观倾斜,追求物欲,贪图享乐成为时尚——《信仰》一方面尖锐指出了现实社会中的问题,另一方面又理直气壮地表达出了坚守阵地的执着信念。

  话剧《信仰》由湖北省委宣传部、空军武汉指挥所、湖北省演艺集团联合出品,长江人民艺术剧院创作演出。该剧于2011年5月立上舞台后,曾三进北京、五省巡演,先后获得全国第十二届“五个一工程”奖、2012全国戏剧文华奖话剧金狮奖剧目奖、湖北省第八届“五个一工程”奖特别奖,参加第七届全国话剧优秀剧目展演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