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大型原创话剧《犟妈》在汉首演 向社会传递正能量(图)

发布时间:2014-10-04 07:55:22来源:SRC-13

话剧《犟妈》海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石倩 通讯员张燕)10月3日晚,武汉人艺打造的大型原创话剧《犟妈》在中南剧场首演。剧中原型“犟妈”易勤被请到现场欣赏了这台话剧。

  《犟妈》根据武汉市东方红食品厂经理易勤一家“扶弱助残”的先进事迹改编。她几十年如一日,对12名智残员工不离不弃,她对产品质量一丝不苟,这种扶危济困的慈善之心,这种正道直行的责任感,弘扬传统美德,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了正能量。

  该剧有冲突、有故事。导演路羽说:“‘犟妈’能这么多年一直为残障职工着想,不是一般人可以承受的,因为背后有老公和女儿的支持。”

  路羽表示,虽然话剧《犟妈》是根据真人真事改编,但是不会完全还原事件本身,而是会进行一些艺术加工和处理,突出“犟妈”这个人物的性格和精神。路羽还强调,这部话剧虽然是向社会传递正能量,但是不会变成枯燥的说教,戏剧冲突都是从情感出发。易勤流着眼泪看完全剧。她说:“感谢演员的辛勤排练才完成了今天圆满的演出。今后,我会坚持走下去,希望能够帮助更多的残障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