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观众盛赞电视剧《铁血红安》是湖北版的《亮剑》

发布时间:2014-11-15 21:39:01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通迅员安斯、林青、龙翔、石杰)电视剧《铁血红安》再现波澜壮阔的红安革命史,以艺术形式把名垂青史的“红安精神”通过荧屏呈现给观众。自11月11日央视一套黄金档开播以来,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反响强烈,国内专家学者激情评说。

  11月14日,特邀来红安县参加《电视问政》节目的资深媒体评论员葛亮说:“《铁血红安》是湖北版的《亮剑》。我家里的母亲也看、老婆也看、小孩也看,我们是一家三代同堂来看《铁血红安》。我的小孩8岁,每次看都会模仿这个片子当中,刘铜锣武打的身手,有时甚至会问我,红安在什么地方?所以我的小孩通过观看这个片子,受到革命传统教育,这是我非常高兴的,也是我没想到的,《铁血红安》就是湖北版的亮剑,好看又有教育意义。”

  《铁血红安》以红安的重大历史事件,也就是红安革命战争年代光辉的历程为背景,以及红安的一些高级将领战斗的经历为历史背景的电视连续剧。剧中,列宁号飞机参与黄安战役等在红安发生的历史事件跃上荧屏。

  湖北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高级经济师桂汉良说:“‘红安精神’不仅是红安的宝贵财富,也是湖北的宝贵财富,更是中国人民的宝贵财富。看了《铁血红安》,确实感到很震撼,也很振奋。红安是我们红色的根据地,红安的革命精神不仅是红安的宝贵财富,也是湖北的宝贵财富,也是中国人民的宝贵财富。我们要把‘红安精神’转化成我们建设‘五个湖北’的实际行动,为我们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红安县党史办原主任周少怀说:“《铁血红安》是第一次以县名‘红安’命名的大型电视连续剧,以红安的革命先辈、高级将领以及战斗在红安这块红色土地上的一些高级将领为集体原型,以红安革命战争年代的重大历史事件为背景创作的一部革命题材电视连续剧。剧中有很多情节还原历史,再现当时革命战争年代历史事件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