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红安影视经济如出窖开封的“女儿红”

发布时间:2014-11-21 16:23:23来源:SRC-5239

游客在《铁血红安》剧情楼子石战场留影。安斯摄

  红安网消息 安斯 报道:随着《铁血红安》的热播,为红安县影视文化产业增加一个个新亮点。红安县以红色文化为元素,做大做强影视文化产业,正如县长田胜辉所说:“中国将军影视城、楼子石野外战场、周八家古村落等一大批影视拍摄基地先后建成并投入使用,《铁血红安》、《血符》、《李先念》、《百姓也是兵》、《东方战场》等一批精品力作陆续在红安开机拍摄、走向荧屏。随着《铁血红安》在央视黄金强档的播出和媒体朋友的跟踪宣传,红安影视经济一定会像一坛酝酿成熟、出窖开封的‘女儿红’,芳香四溢、香飘万里,红安县委、县政府一定会把握有利时机,聚力打造中国革命题材影视剧创作新高地。”

  一部电视剧,激活了一座城。自11月11日开始,以红安革命历史为创作背景、红安境内取景拍摄的38集电视连续剧《铁血红安》,在央视一套黄金档首播,来红安旅游的游客倍增,红安街谈巷议,市民畅谈观后感,重游影视基地。

  红安影视产业带动文化旅游,弘扬“红安精神”,激发正能量。在投资1亿余元建设的红安将军影视城和楼子石战场影视基地,媒体、游客、红安群众纷至踏来,交通、餐饮、住宿等服务业成为新的期盼和经济增长点。

  《铁血红安》、《李先念》等10部影视剧在红安境内取景拍摄,影视文化产业一发不可收。剧组在红安拍摄期间,新增影视服务公司10多家,带动第三产业增收30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