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鄂产电视剧《铁血红安》1月22日将登陆湖北卫视长江剧场

发布时间:2015-01-19 22:01:46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石倩 通讯员张艺露)1月19日,《铁血红安》剧组主创齐聚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这个具有特殊历史意义的地方举行新闻发布会,主演周航、李呈媛、刘名洋参加了此次活动。会上介绍,38集《铁血红安》将于1月22日19时30分在湖北卫视长江剧场正式播出。
 
  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是剧中核心历史事件“黄麻起义”指挥部学员戴克敏、汪奠川、刘文蔚当年学习革命理论的地方。作为正宗的“湖北造”影视作品,《铁血红安》的这场发布会颇有点“回娘家”的味道:少先队员集体朗诵《黄安谣》、李呈媛现场清唱湖北民歌《八月桂花遍地开》再现剧中经典场景等等。
 
发布会前,《铁血红安》主创与黄冈市、红安县相关领导参观农讲所
 
  《铁血红安》汇聚赵文卓、李欣汝、李呈媛、周航、刘名洋、马晓伟、刘德凯等实力演员,以“共和国第一将军县”红安为背景,表现了以主人公刘铜锣(赵文卓饰)为代表的红安将军“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精神。作为一部革命战争题材的正剧,《铁血红安》因真实再现了那段风云际会的历史而更激动人心。该剧于2014年11月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期间,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便破例在播出期间举行研讨会,李准、仲呈祥等著名文艺评论家对《铁血红安》同声称赞,认为这是一部传承优秀革命文化、讴歌革命精神、讲好中国故事、立足“高原”攀登“高峰”、艺术地位媲美《亮剑》、具备新时期影视创作引领价值的“现象级”佳作。
 
  据悉,该剧在央视播出时日均观众2亿人次。在央视完美收官后,观众纷纷表示了对各位主人公的不舍,并不断打探二轮的播出时间。网友“爱情流感”称自从看了《铁血红安》,就变成了刘铜锣的“铁杆粉”,“就算看到刘铜锣发火,也觉得他特别帅、特别可爱”。网友“即将落幕的小胡”则表示非常怀念追《铁血红安》的日子,“一想到晚上就能看到自己喜欢的《铁血红安》,一天都觉得有盼头,我好想再追一遍”!
 
  如今,在2014年度问鼎央视全年电视剧收视前三甲的《铁血红安》,将在1月22日寒假档期于湖北卫视播出,恰好正是马年最后一部收官大剧,定能为寒假收视的莘莘学子们奉上一堂精彩生动的爱国主义与革命理想主义教育课。
 
  “小小黄安,人人好汉;铜锣一响,四十八万;男将打仗,女将送饭”,来自武汉中华路小学的一百名小学生,在发布会现场吟诵了这首贯穿电视剧始终的《黄安谣》。黄安(今红安)以“将军县”闻名遐迩,共诞生了三支红军主力部队,走出了两位国家主席(董必武、李先念)和两百多位共和国将军;在革命战争年代,为了中国革命的胜利,红安更是献出了十四万英雄儿女的宝贵生命,“人人好汉”可谓名不虚传。
武汉中华路小学的3名少先队员给3位主要演员系上红领巾并合影
 
  《铁血红安》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广播电视台、湖北长江华晟影视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联合出品,可谓是一部正宗“湖北造”的影视作品。其热播的背后,是湖北广电深耕湖北题材,挖掘湖北文化富矿的体现。
 
  随着《铁血红安》的热播,有着深厚红色文化和优美自然景观的红安正逐步成长为一个新的热门景点。当初为了还原真实的历史场景,达到良好的艺术效果,反映那个年代特有历史风貌与人文环境,剧组在红安县专门搭建了一座将军影视城并全程在此拍摄。如今在《铁血红安》剧组之后,已经有十多个剧组在红安将军影视城取景拍摄了。为感谢《铁血红安》对老区经济的带动,红安县委县政府特意在本次发布会现场向出品方湖北长江华晟影视颁发了奖金,并签订联合打造红安将军影视文化城的协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