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电视剧《铁血红安》在京举行创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4-11-17 07:05:41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别鸣、特约通讯员杜海波、何炜)由省委宣传部、湖北广播电视台、长江华晟影视公司等联合制作的38集电视剧《铁血红安》,在央视一套每晚黄金时段热播近一周,产生强烈反响。15日,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湖北省委宣传部在北京举行《铁血红安》创作研讨会,专家认为:这部剧会像《亮剑》《我的兄弟叫顺溜》等作品一样成为人们关注、研讨、热议与喜爱的“现象级”作品。

  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名誉主席、文艺评论家李准认为,红安人民对中国革命做出的牺牲无可取代,其所凝聚成的红安精神,是留给我们的一笔宝贵财富,应该浓墨重彩地在文艺创作中呈现。《铁血红安》就是这样一部诠释“血性”与“人性”、追求公平与梦想的优秀作品。

  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文艺评论家仲呈祥表示,看完《铁血红安》样片,印象最深的是这部作品用审美方式形象化地塑造了重理想、讲信仰、有骨气、有硬气的中国精神,传奇不离奇,戏剧不戏说,传情不滥情。既有地方特色与传统文化,又有时代特色和引领作用,是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新要求的一部成功之作、创新之作,也可能成为一部由“高原”走向“高峰”的精品。

  文艺评论家陈先义认为,《铁血红安》称得上是一部可与《亮剑》媲美的优秀电视作品,它的播出,匡扶当前电视剧创作的正气与正确导向,满足了广大观众多年以来对战争题材剧目的审美期待。

  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王丹彦主持座谈会。她认为,《铁血红安》为讲好中国故事,凝聚中国力量,注入了以红安精神为载体的精神正能量。

  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伟国等10多位专家,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解放军报》、《文艺报》等10余家中央媒体和省委宣传部、湖北广播电视台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并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