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知音漫客》九周年庆 知名漫画家元旦光谷签售

发布时间:2014-12-31 17:55:05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石倩 实习生陈雨 通讯员李丽莎)2015年1月1日15时,作为《知音漫客》九周年庆典第一弹,光谷书城负一层将举办《知音漫客》作者新年签售会。届时,全国众多人气爆棚的80后知名漫画家、小说家将齐亮相,给江城武汉的新年增添一抹浓郁的文化色彩。

  元旦当天下午3点,《知音漫客》等4刊人气漫画作者将登陆光谷书城,极乐鸟、晓泊、伍肆等,将携最新漫画单行本与读者亲密互动。此外,光谷书城还提供了单独的漫客聚会厅,给前来的读者提供休息场所和交流机会。
 
  《知音漫客》自2006年创刊伊始,就致力于制作中国本土原创的全彩漫画杂志,定位中学生为主要读者群,以成长与梦想、正义与勇气、爱与友情为主题,打造“做有梦有爱的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精神家园”,陪伴青少年成长。今年依然保持了月发行量700万份的成绩,位居全国第一,世界第三,被誉为"中国的《周刊少年JUMP》”。
 
  作为中国原创漫画第一品牌,甚至连日本发行量最高的漫画杂志《少年Jump》都开始研究起《知音漫客》,漫客执行副主编陈婧说,被自己的偶像研究的感觉着实很惊喜。陈婧介绍,《知音漫客》目前有少女、少男及小说改编等类型,目前反响最好的是小说改编这类漫画。陈婧称“小说和漫画不太一样,小说比较抽象,而漫画更具象化一些,这样可以吸收到小说的粉丝成为漫客的粉丝,漫画的粉丝也可能成为小说的粉丝。”
 
热血漫画《暴走邻家》封面
 
  《知音漫客》也见证了一批批80后漫画家的成长。85后作者极乐鸟,中国知名漫画家,A-SOUL工作室一员,因网络漫画《早安地球》在网上走红,被《知音漫客》杂志编辑发掘后,凭有爱热血漫画《暴走邻家》在中学生读者中爆红,2013、2014年连续在中国作家富豪榜子榜单“漫画作家富豪榜”中名列前茅。
 
《暴走邻家》漫画作者极乐鸟
 
  晓泊,《哑舍》漫画版作者。晓泊在儿时就喜欢看小人书涂涂抹抹。2010年毕业后,在北京成了LetterS工作室,开始了正式的漫画家苦修之路。2012年,《哑舍》漫画版正式在《知音漫客》连载,从默默无闻到漫客畅销漫画家,晓泊只用了短短4年时间。目前,《哑舍》漫画单行本单册销量过十万。
 
《哑舍》漫画版作者晓泊
 
  据悉,本次光谷签售会也是《知音漫客》九周年庆典的第一波惊喜。从2015年元月起到春节前,漫客还将派发千万购物券、2014年台历四期连送等多种形式缤纷迎新年,为广大漫画迷们带来新年的惊喜。
 
《哑舍》单行本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