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知音漫客》周刊入选“全国百强社科期刊”称号

发布时间:2013-06-17 20:26:04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杨成)2013年初,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开展了“百强报刊”推荐活动。在众多入选社科期刊中,《知音漫客》周刊是唯一入选的“全国百强社科期刊”的原创动漫杂志。

  此次推荐活动经过各省(区、市)新闻出版局、中央报刊主管单位的认真推荐,总局组织有关专家严格评审,确定了百强报纸、百强社科期刊及百强科技期刊推荐名单。“百强报刊”推荐名单在6月14日至6月20日期间正式对外公示。

  《知音漫客》自2006年创刊起,《知音漫客》周刊一直坚持 100% 原创、 100% 全彩、 100% 长篇故事连载的办刊宗旨,推出了故事第一、爆笑优先、大众意识、生活原味、时尚互动的 20 字办刊宝典,打造出一套与日本、韩国、欧美相差异的、具有民族特色的“中式漫画”语言体系、市场体系和理论体系。

  《知音漫客》周刊目前实际月发行量超过700万册,是全国排名第一,世界排名第二的漫画期刊。知音动漫产业链2012年全年总产值(含周边、数字媒体、网媒、动画、游戏、教育培训、版权授权等)总计约为7.74亿元,在全社会青少年中形成了“消费漫客”的文化现象。

  “年少有梦,青春有爱”一直是《知音漫客》的刊魂。漫客人必定会继续把有梦有爱的精神发扬到底,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动漫形式,传播善和美,启迪梦想,极大丰富青少年的精神文化生活,致力于国产原创漫画的发展,为读者奉献出更多的好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