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青春畅销书作家玄色携新书《哑舍5》江城签售(图)

发布时间:2016-05-28 22:41:19来源:SRC-13

 003.jpg

作家玄色   

哑舍5立体书_副本.jpg

《哑舍5》立体封面图

QQ图片20160528185454.jpg

热情的武汉粉丝将玄色签售现场围了个水泄不通

  荆楚网消息(记者沈素芬)5月28日下午,著名青春畅销小说作家玄色携新书《哑舍5》来到武汉签售,上千名热情粉丝将签售地点文华书城围了个水泄不通。

  《哑舍》讲述的是一个个发生在古董店里的故事,作家玄色以古董器物为线索,将历史考古知识与精彩故事结合起来,用文字打造了一个古风盎然又神秘莫测的未知世界,它们厚重大气,神韵流动。由于题材特别,令人耳目一新和贴近当下青少年的行文风格,《哑舍》得到了广大年轻读者的支持。

  当天的签售现场安排在文华书城4楼,但热情的武汉粉丝们在短短1个多小时内就将队伍排到了一楼大街上。记者观察发现,粉丝中中学生模样的女生占了绝大多数。玄色也表示,自己作品的主要读者群是年轻的女孩子, “所以我在创作的时候,会注意格外向她们传达真善美和正能量。”

  85后作家玄色,是中国销量最高的青春畅销书女作家。其代表作《哑舍》从2011年起即在知音动漫旗下《漫客·小说绘》连载。已经结集出版的四册,单本销量均已过百万,并入选广电总局主办的2014年度“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评选提名。作为国内当红的超一线畅销书作家,她也是唯一一个被邀请参加由出版署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国际IP大会的文学作者。此前不久,玄色第四次荣登中国作家富豪榜,并以1100万版税成为TOP10中最年轻的入围者。

  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国产原创动漫基地,玄色选择与深受青少年读者喜爱的知音动漫合作,也使得《哑舍》系列从一开始便被赋予优质IP的成长基因。借助知音动漫广泛的读者基础、强大专业的编辑队伍和庞大完善的销售渠道,《哑舍》常年席卷国内各大图书畅销榜单。同期进行的《哑舍》漫画连载,也将玄色灵气十足的文字用特有的中国风漫画方式完美呈现。

  谈及随着近两年《花千骨》《琅琊榜》等网络文学IP影视化的成功,玄色未向记者透露其超人气IP《哑舍》的影视化度,但她表示,如果机会合适,《哑舍》将可能进行影视化改编。

  据悉,此次签售活动由知音动漫领衔主办,以广州为起点,在北京、重庆、武汉巡回签售,最后将在马来西亚传媒周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