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全国道德模范董明走进水果湖高中“道德讲堂”

发布时间:2015-05-18 15:06:55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郭松  辛世民 )披肩发,大眼睛,爱笑,一位特殊的美丽女孩,一年365天,天天都在风雨无阻中坚持着无悔的志愿者服务。5月15日,全国道德模范、“中国最美志愿者”董明应邀来到湖北省水果湖高中“道德讲堂”为全校师生作报告。报告的主题是《中国梦·在奉献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报告会上,董明以一个“大姐姐”的身份抛给学生们三个问题:人生最大的骄傲是什么?人生有没有一种失败让人跌倒后永远爬不起来?相信人生真的有奇迹出现吗?学生们陷入沉思之中。董明用讲故事的方式讲述了自己的成长历程,与大家一起分享了她的心酸和收获,阐述了自己对父母、对人生、对社会的点滴感悟,诠释了奉献就是幸福的人生情怀。一个半小时的报告,董明用三个关键句概括积极人生的内涵:人生需要用正能量挑战挫折;坚持就是即使看不到希望也永不放弃;人生要学会感恩生命中的失败与伤害。董明身残志坚的故事,“自信、坚持、乐观、奉献”的精神向师生们传递了满满正能量。

  报告会上,“大姐姐”董明快乐地分享了自己人生的种种幸福:渴望爱情并收获着爱情,玩微信,玩网络游戏,写作,当大学生心理辅导老师,当志愿者……

  学会快乐、感恩、爱。报告会上,董明鼓励中学生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把爱当成一种服务他人和社会的本能,在奉献中实现人生出彩的机会。

  校长杨建为代表全校师生表达了对董明的敬意,感谢董明这场带给全体师生至善至美的人生理解和人生境界的励志报告。杨校长勉励全体学生将个人融入到社会大家庭,怀揣对社会和他人无限感恩的情怀,回报社会,并用个人的劳动支撑起他人的幸福生活。

  董明为该校师生题词:有一种幸福叫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