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垃圾变乐器!法国艺术家与环卫工同台表演“废品”音乐会

发布时间:2015-07-07 18:15:09来源:SRC-13

环卫工家庭与艺术家同台表演音乐会

环卫工家庭与艺术家同台表演音乐会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易望星 王凯)7月7日,来自法国的两位“装置”音乐艺术家弗洛伦斯·克洛斯、本笃·布兰,带领江汉城管的五位环卫工人及其子女,共同登台表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废品”音乐会,现场所有乐器均是他们历时一周时间用回收的废品制作而成。

  在音乐会现场,有各种奇形怪状的乐器,有用饼干盒、木棒以及废旧的铁丝组成的小提琴、有用垃圾桶和木槌组成的简易打击鼓,甚至通过在一根废旧电焊管上开孔就变成了能够发出悦耳声音的长笛,而正是这些“特别”的乐器在环卫工人的操作下,伴随着两位法国艺术家的手势指挥,齐奏出了一曲曲美妙的音乐,令旁边的观众不禁啧啧称奇。

垃圾桶制作的打击鼓

  “这是用我们环卫养护车的废旧油箱通过加工制作而成的大提琴 !”来自江汉城管委的环卫工明莉指着一个大型弦乐器说:为了准备这次乐器的材料,前期环卫工人们用了十余天的时间在日常清理垃圾过程中,按类收集制作乐器的废弃物,并且她带着自己孩子花了一周的时间参加制作乐器并彩排这次的音乐会,她觉得参加这次的活动让她学习了很多新奇的东西,也可以让孩子从小养成环保意识。

  弗洛伦斯·克洛斯称,参加乐器表演的环卫工人并没有音乐基础,此次表演的曲目也都是即兴创作的,同时在音乐会结束后,制作的乐器都将会继续留给环卫工人。据了解,在7天时间里,两名艺术家与环卫工们共同制作约70余件乐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