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我国首个诗影艺术研究中心落户武汉

发布时间:2015-08-14 09:36:52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刘晨 左玲)经国家工商部门批准,我国第一个诗影艺术研究中心——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诗影艺术研究中心,8日在武汉正式成立。

  据该中心负责人刘后清介绍,被称为中国光谷的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是国家级新技术开发区。中华诗影艺术是运用现代数码技术,将中华诗词(诗歌)作品与摄影作品有机结合﹑融为一体的新型跨媒体艺术,是运用现代科技传承中华优秀文化,进行文化艺术创新的产物。2009年初,他们即开始中华诗影艺术的研究。为了在更大范围研究推广这一崭新的艺术形式,他们在政府文化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于2009年12月起,率先在全国举办了中华诗影艺术作品竞赛活动,并逐步拓展为诗影书画作品大赛,现已连续成功举办五届。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络电视台、工人日报《中工网》、湖北日报、香港凤凰网等众多媒体均刊发了相关新闻。

  刘后清表示,一个国家的民族文化能否得到传承和创新,直接关系到一个国家和民族的兴衰。他将和广大志同道合者一起,以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诗影艺术研究中心为基地,继续不懈努力,将中华诗影艺术的研究和推广工作不断向前推进,为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和创新做出应有的贡献。